爱写文,爱阅读,爱配音,主磕年上

奥拉星手游同人【memories】

Chapter 4 【再相见】

白天的时间悄悄然便过去了,下课铃声敲响,安凛简单收拾了下准备离开,而这时,神武月忽然叫住了他:“安同学,请留步,待会来一下我办公室。”男人微微笑道。

安凛略略皱了下眉,但还是放下了手里的东西,靠在窗边,拿光屏给萧庭云发了个消息,大意是今晚会晚些回去,萧庭云没回。

待其他同学基本走完后,神武月也大抵弄完了手里的事情,叫上安凛去到了办公室。

办公室里除了他们俩,还有白天安凛看到的那位穿玄色大衣的男人,“月,回来了。”男人俊朗的脸庞绽开笑颜,一把把他搂过来,才发现后面还跟着一个人。

“好了,放开我,我和他有点事要说。”神武月轻轻拉开禁锢他的大手,后者神情微微有些落寞。“今天,谢谢你。”神武月拉过一张椅子让安凛坐下,“今日本是我们报道的日子,奈何已有许久未回到学院,所以迷了路,还是要好好感谢你。”

“这个倒不用,我也是新生,只是比你们稍稍了解一点学校平面图。”安凛有点懵,虽然自己帮了忙,但也不至于这么郑重感谢吧。

“对不起打扰了,我找安......”这时,办公室虚掩的门突然打开了,一个衣着精致,面容俊秀的男生站在门口,看到办公室里的三人,话仿佛如鲠在喉,无法吐露完全。

萧庭云是来找安凛的,收到他的消息后微微愣了一下,按理来说第一天不会被老师单独留下来,而且以他对安凛的观察,他也不像是会捣乱的人,所以他决定找过来看看。

“你......”神武月和战无炎仿佛被定格住了一般,似有千言万语想说,但却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这时安凛脚步微动,犹如一个开关打破了满室的寂静。“那个,老师,安凛他......犯错了吗?”萧庭云微微低了低头。

“没有,我只是......想他表示下感谢。”神武月放开安凛的手,“没事了,你们回去吧。”

萧庭云微微点点头,拉着安凛离开办公室,只是微浮的脚步暴露出他似有心事。

“他......”神武月愣愣地转过头,战无炎眼里同他一样满是震惊,却也含着一些不确定。

“能确定吗。”战无炎问。

“不敢说,只是心里有熟悉的感觉,如果真的是他,变化也太多了”神武月摸出一个类似于袖扣的小型光脑,上面有着两张照片,一张是方才出去的萧庭云,另一张是一个站在漫漫星云中的少年,侧颜轮廓精致,猎猎白衣扬起,星斗恍如流光散在他身上,点缀其中,为他镀上一层柔光。

“面容相似度只有百分之十五,声音波频也只有百分之三十,虽然时间过了许久,声音也许会变,但面容再如何变化相似度也不会如此低,所以是不是他,有待商榷。但至少现在,他是给我感觉最熟悉也最亲近的一个。”神武月凝望着窗外的远方。“如果真是你的话,为什么不回来。”一滴清泪缓缓流出,随即立马被一只粗粝的手指柔柔拂去。

“月,如果是他,也许他也有他自己的苦衷。”战无炎弹指在门上设下一个结界,另一只手不着痕迹地搂住神武月的腰,轻声安慰道。他本还想说些什么,但硬生生憋回去了,怀中人儿的心结未了,他不想去提一些超越现在的事情,更遑论它违背世俗一向的认知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鎏金回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